步染

『南北』我那个叫Stefan的好友

#游戏主播X傲娇大明星

#圈地自萌

#请勿上升真人



又一次看着己方水晶炸成烟花,五把连跪!蒲熠星有点恼火地把手机丢在桌上,抬头望天。

这一定是自己作为游戏主播的生涯中一次巨大滑铁卢!

他已经第五次在游戏里匹配到这位叫Stefan的玩家了。段位很高,但不仅意识不行,操作更烂。每把都是他拉胯。要不是他溜得快,早被蒲熠星喷得找不着北了。


桌上的手机发出轻快的提示音。蒲熠星拿起手机一挑眉:他自己怎么还找上门来了?

【Stefan】:大佬,能带我玩游戏吗?我看你操作好秀啊。

【Eazin】:???你段位比我高,操作比我还烂。估计是买来的号吧。我不带这种人打游戏,你另找别人吧。

【Stafan】:别啊,这其实是误会。这号确实是我的,但之前一直是我朋友在玩。

【Eazin】:....你看我信吗?

【Stefan】:好吧,我老实交代,其实号是我朋友的,我只是借来玩。

【Stefan】:哎呀,我这不是怕被人骂才这么说的嘛。这样吧,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就算我给你赔礼道歉了。其实我是郭文韬,郭文韬你认识吧?


蒲熠星一口水喷了出来。郭文韬这个名字他何止知道,自己甚至对郭文韬这个人了如指掌。

还不是因为周峻纬——齐思钧的狂热粉丝,前段时间有部电视剧火爆全网,连带着剧组人员频频上热搜。


“齐思钧诶!阿蒲你快看!是不是很可爱!”周峻纬指着画面上表情拽拽的男生。

蒲熠星嘴角抽了抽,勉强把脑子里七零八落的情节凑在一起,终于理出了一条思路:“可他不是大反派吗?”

“是啊。”周峻纬点点头,面不改色地解释,“但是可爱和反派之间并不冲突啊。”

蒲熠星为了报复这个半夜拉他追剧的男人,故意跟他唱反调:“我倒是觉得旁边这个男的更好看。”

没想到周峻纬颇有深意地拍着他的肩膀:“原来你喜欢这种类型的啊,你不早说。郭文韬——娱乐圈典型的冰山美人,关键是他和小齐是好朋友。就凭这一点,阿蒲你放心,等兄弟我和齐思钧稍微熟一点,我就让他把郭文韬介绍给你认识。”

蒲熠星“嗤”了一声,嘲笑道:“你哪来的自信啊。齐思钧是你想认识就认识的吗?你这是痴心妄想啊。”

周峻纬不以为然:“我也是有关系的好吧。你别忘了我还有个远房表弟在娱乐圈混呢。”


回想周峻纬给自己灌输的“冰山美人”的人设,再联系到这个自称是郭文韬的人说话的语气。

不能说是很像吧,只能说是毫无联系。

【Eazin】:你看我信吗?好歹我也是郭文韬的半个粉丝,他说话的语气跟你完全不是一个风格啊。


远在另一个城市的郭文韬咬着指尖,委屈巴巴地抬头:“小齐啊,为什么我说我是郭文韬,他还不信啊?明明他是我的粉丝诶。”

齐思钧还没来得及说话,唐九洲就风风火火地跑过来,夺走郭文韬手上的手机,看清楚屏幕上的内容后,欲哭无泪:“不是吧韬哥。你又拿我的号打游戏。你改名字也就算了,怎么还自曝你是郭文韬呢?这下又要给那些媒体爆黑料的机会了。”

眼看自己的小助理都快哭了,郭文韬不得不反过来安慰他:“好啦好啦,没多大事的,反正他也没信,我解释一下就好了。”

【Stefan】:这都被你发现了啊。其实我是郭文韬的狂热粉丝啦。

【Eazin】:我就知道。看在你是郭文韬粉丝的份上,就原谅你了。不过带你打游戏还是不行。

看到这条消息的郭文韬瘪了瘪嘴。

【Stefan】:那加个好友总行了吧?

【Eazin】:行。


您已成功添加Stefan为好友


“文韬,到你做造型了。”齐思钧从椅子上起来,试图去拿郭文韬手里的手机,“你在玩什么游戏,借我看看呗。”

郭文韬手指飞快地打出一行字,再退出账号,把手机递给齐思钧:“也没啥好玩的。借了九洲的号,你自己得另创一个号。”

【Stefan】:那我还有事,先走咯。改天再一起玩啊。


看着Stefan的头像暗下去,蒲熠星不觉松了一口气。

外面响起敲门声,蒲熠星应了一句。随即周峻纬走了进来:“游戏输了?看样子还不止一局。你怎么不喷人家了?这不是你的作风啊?”

见蒲熠星不接话,他又自顾自说下去:“本来想让你跟我一起去见齐思钧的。明天他和郭文韬有一场活动在我们这。我刚好可以让唐九洲带我俩去见见。但看你这颓废的样子还是我自己去吧。免得连小齐都被你吓着。”

蒲熠星猛地站起身:“等等,我也去。”说实话,他还是有点怀疑刚刚那个人是郭文韬,毕竟狂热粉丝也不会假扮他的偶像吧。他现在特想知道郭文韬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周峻纬一脸计谋得逞的样子:“那说好咯。明天听我安排,保证给你一个大惊喜。”蒲熠星心里升起不好的预感。


“齐思钧!妈妈爱你!”“狐狸崽!多吃点!记得穿秋裤!”“韬韬美人!”“小齐看这边!”第二天的活动会场人山人海,周峻纬带着蒲熠星在人群中穿梭,像沙丁鱼一样被挤来挤去。

好不容易挤到工作人员专用通道,一个大约二十出头的男孩在入口处张望着,看见周峻纬立即迎了上来。

“哥,你可算来了。”他说着递给他们两个牌子。

蒲熠星满头大汗地从人群中钻出来,他是没想到明星活动现场的粉丝比那些宅男宅女还要热情。

他小声嘟囔了一句:“不就见两个小明星吗?至于这么大排场吗?”

唐九洲听到这话不乐意了,堵在蒲熠星面前:“作为文韬哥的助理,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韬哥和小齐哥最近真的很火,堪比娱乐圈顶流好吧。”唐九洲说完突然意识到了什么,马上捂住嘴往四周看,发现没人注意到这边之后才松了一口气,又飞快地说了一句:“反正我们韬哥也不差。”

蒲熠星先愣了一下,然后瞪大眼睛看着周峻纬:“这就是你说的惊喜?”

周峻纬点头:“这还不算惊喜?我也是昨天才知道九洲是郭文韬的助理。兄弟我够义气吧。”

蒲熠星愣是说不出一句话,气的直接往里走,迎面撞上一个戴着口罩的人,那人先是警惕地扫了他一眼,看到身后跟着的唐九洲之后才拉下口罩,露出那张“冰山美人”的脸。

“你们怎么这么慢?小齐等你们半天了。九洲,下次这种不守时的粉丝就别放进来了。”唐九洲还没来得及开口,郭文韬就面无表情地把话堵了回去,然后转身走进化妆间。

唐九洲一边往前走,一边给他们道歉:“不好意思啊,韬哥他脾气就这样。这几天工作不太顺利,他平时不怎么怼人的。”

一般都是直接上手揍人。但这话唐九洲可不敢讲。


蒲熠星心里暗暗地想,郭文韬本人竟然比电视上还好看几分,果然是“冰山美人”。只是这嘴,是真的很欠。

走进化妆间,与先前郭文韬的冷漠不同,齐思钧简直过分热情,一会儿问他们要不要吃东西,他可以去买;一会儿又问他们想要什么礼物,还和他们合影。周峻纬就跟捡到宝了一样,全程跟齐思钧的距离不超过一米。反观郭文韬全程冷冰冰的,只有齐思钧cue到他的时候才会应一句,看得蒲熠星好不自在。


等到活动结束,唐九洲带着笑容把他们俩“请”出去,转过来对着郭文韬吐槽:“韬哥你也太不给面子了,好歹峻纬哥他们也是你的粉丝,你怎么连一个笑脸都不给人家?”

目送两个人走出化妆间,郭文韬才真正放松下来,像小猫一样窝在沙发里,重新挂上委屈的表情:“这也不能怪我呀。是公司让我立高冷人设的。要是我刚刚笑了,那明天的热搜就是——震惊!娱乐圈冰山美人郭文韬人设崩了。而且他们也不是来看我的呀。是吧小齐?”

这个时候你就知道维持人设了?之前打游戏的时候怎么不知道?唐九洲在心里默默吐槽着。

自知说不过他,唐九洲摆了摆手:“知道了知道了。这话我都听了百八十遍了。”

郭文韬“嘿嘿”一笑,拿着唐九洲的手机打开游戏。


回到家刚打开游戏的蒲熠星收到一条信息

【Stefan】:大佬,一起打游戏吗?

蒲熠星观察了郭文韬一下午,到现在才真正确认了游戏里的人或许真的只是他的狂热粉丝。莫名有些失落,没再说话。

见人半天不回话,郭文韬似乎察觉到了不对劲,试探着换了一个话题。

【Stefan】:看来你今天不是很想玩游戏啊。那聊点别的?

【Stefan】:说起这个游戏,你听说过火羽白日生这个主播吗?

蒲熠星眼角抽了抽,没想到这个人还认识他?他沉默了一会儿,厚着脸皮打下一行字。

【Eazin】:认识。我是他粉丝。

【Stefan】:真的吗!我超级喜欢他的!而且我觉得你的操作跟他有点像诶。

【Eazin】:我是他粉丝,会模仿一些操作很正常。

【Stefan】:哦..我只是觉得你能模仿他的操作也很厉害啦!

蒲熠星不自觉地露出一抹微笑,好像今天一天的不愉快都消散了。


郭文韬还想继续说点什么,休息室的门就被人推开。

“文韬,我刚给你接了个代言。”王春彧笑着走进来,“顺便打听了一下啊,游戏方还邀请了一个知名主播,我猜大概率是火羽白日生,就给你接下来了。”

郭文韬愣住了,抬起头呆呆地看着王春彧,一脸不可置信。然后被王春彧敲了下脑袋:“怎么啦?这就吓傻了?好歹你现在也是个二线明星,跟游戏主播合作还是很容易的。”

郭文韬这才反应过来,激动地从沙发上跳起来,像要见到偶像的小迷弟。


另一边的蒲熠星在同一时间收到了短信。

尊敬的用户:

          您好!游戏方真挚地邀请您作为我们游戏的代言人。若有意愿,请在今天下午四点M市XX大楼七楼摄影棚与我们会面。另外,还有一位神秘嘉宾与您搭档,可以期待一下哦!

                                                                        游戏制作方

蒲熠星的脸迅速黑了下来,哪有人邀请自己去代言还要自己猜嘉宾的?这不是坑人吗?

蒲熠星第一时间就想到了诈骗短信,然后他把周峻纬从房间里轰出来:“周峻纬!这是不是你干的!”

周峻纬看清手机里的短信,很罕见地翻了一个大白眼:“虽然我周家家大业大,业务覆盖范围极广,但是也没理由给你发这个短信啊。我要有这闲工夫,还不如让老齐跟我合作呢。”

“说的也是。”蒲熠星点点头,思索了一会儿。反正都是赚钱,谁会跟钱过不去呢?更何况那神秘嘉宾他估计都不认识,到时候走个过场就行。


确认接下代言之后,蒲熠星收拾了一些东西,正打算直接过去,游戏里又蹦出一条消息。

【Stefan】:我还有工作要忙,先下啦,拜拜!

【Eazin】:正好我也有事,下了。


郭文韬收到这条信息,也没有多想。迅速收拾了行李跟他的经纪人和助理飞往M市。

可紧赶慢赶还是迟了十分钟。王春彧和唐九洲提着饮料给每个工作人员道歉。大家也没多少抱怨,赶紧催促郭文韬去化妆间。

一道突兀的声音响起:“我不喝,你拿回去吧。”

大家纷纷转过头去,看见那位游戏主播坐在椅子上背对着他们。而王春彧拿着饮料站在一旁耐心道歉:“迟到了是我们不对。让你久等了,实在不好意思。”

那人还是不买账,就是不接王春彧的饮料,低着头看手机:“浪费的又不只是我的时间,跟我道什么歉。”蒲熠星现在的心情像一颗随时都会爆炸的定时炸弹。

据工作人员说,这次邀请的是一位大明星。本来他心情就够差了,工作人员还笑眯眯的让他猜嘉宾是谁。他忍着怒火没有发作,偏偏这位大咖还不守时,隐忍的怒气在这一下子全部爆发。

郭文韬看王春彧的笑容似乎僵在脸上,他冷着脸挽起袖子走过去。此时他也顾不得什么人设了,郭文韬还是第一次见有人让王春彧难堪。自己当然要替经纪人出头。

站在摄影棚另一头的唐九洲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可惜已经来不及去阻止。焦急之余,他觉得靠在椅子上那个人的背影有点熟悉。

郭文韬冲上前去,把那人的椅子一转,正打算一拳下去。而蒲熠星意识到了不对劲,反应迅速,抬头想反击,一巴掌差点拍人脸上。电石火花之间,两人对视了一眼,一同愣住,两只手停在空中。

“是你?”郭文韬先反应过来,收回手,重新摆上冷脸,但眼里闪过一丝惊喜,“你是火羽白日生?”

蒲熠星也蒙了一下,一时话卡在嗓子眼里出不来。

“我..就是火羽白日生。怎么着?”

郭文韬顿了顿,什么话也没说转身进了化妆间。

不知道是不是蒲熠星的错觉,郭文韬在知道他是火羽白日生的时候似乎温和了一些,脸上的“冰霜”化了不少。难道这就是偶像的加成?

其实何止蒲熠星,就连王春彧也大吃一惊。他都做好给郭文韬收拾烂摊子的准备了。虽然郭文韬私下里温温柔柔,说话也轻声细语,但娇生惯养的小少爷脾气还是不小,平时遇上这情况早就一拳招呼上去了,今天这是怎么了?

虽然心里很疑惑,但王春彧还是很快地打起圆场。在知道他们俩认识之后,事情就好办多了。他故意提高音量,让所有人都能听见:“原来是你啊,你和文韬好久没见了吧。待会儿一起吃个饭?”说着向蒲熠星使了个眼神。

蒲熠星当然明白他什么意思,看在郭文韬的面子上,勉为其难地点头:“好。”

王春彧算是彻底放下心了,回以蒲熠星一个感激的微笑。


活动拍摄接近尾声,工作人员在给他们说明最后一个环节。

“很简单。二位只要在签名板上签下名字,再合影一张,拍摄就结束了。”

听到这话的蒲熠星总算松了一口气,他偷偷瞄了一眼站得笔直的郭文韬。连续两个小时的拍摄让他筋疲力尽。但来这趟也不亏,他发现郭文韬私底下也没有那么高冷,他会跟王春彧撒娇,会和唐九洲抢零食,还会笑眯眯地让摄影师把他拍好看一点。所有的工作人员似乎对郭文韬的“人设崩塌”习以为常。

其实你已经够可爱的了。这话蒲熠星可不敢说出口。


把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清理出去。蒲熠星拿起签字笔,写下龙飞凤舞的几个大字——Eazin

已经签完Stefan的郭文韬侧过身看了一眼。“啪嗒”,手中的笔掉在了地上。

“你怎么了?”蒲熠星犹豫了一下,还是把笔捡起来递给他。

郭文韬没有接,他揉了揉头发,试探地问了一句:“你的英文名是Eazin?”

“是啊。”

郭文韬的眼睛亮起星星,他又问了一遍:“所以你是Eazin?”

蒲熠星突然就懂了。“啪嗒”,这下轮到他愣住了。他把所有在脑子里一闪而过的线索串在一起。

原来Stefan就是郭文韬。原来他一开始就说明了身份。之所以说是狂热粉丝是因为自己不信。之前说有工作也是指这个活动代言。

一股莫名的感觉突然涌上心头,蒲熠星笑了,原来缘分真的妙不可言。


他靠近郭文韬,在其他人看来他们在友好地拥抱。而蒲熠星在郭文韬耳边说了一句:“你就是那个骗我说是郭文韬狂热粉丝的Stefan?”

郭文韬笑着回了一句:“你就是那个骗我说是火羽白日生粉丝的Eazin?”


他后退一步,少年整个人被笼罩在夕阳的光辉下。郭文韬又摆出那一副冷脸:“我是Stefan。合作愉快。”

评论(17)

热度(5040)

  1. 共2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