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染

『南北/纬钧』你说,威士忌和蜜桃汽水会不会相拥

#辩论梗[第一次写辩论赛,不用说也知道我肯定写的很烂。请多多谅解!]

#全文ooc

#请勿上升真人


————————正片开始———————



“阿蒲————”

蒲熠星听到这声远方的呼唤,转过身去看见一个小黑点向他奔过来。本来想一个拥抱迎接他,没想到对方直接把书包甩到他身上。

“书包就交给你啦。晚读的时候帮我答个到,我跟峻纬出去玩一圈再回来。谢谢啦!”齐思钧笑得没心没肺,转身就牵上周峻纬的手,两个人去过二人世界了。

留蒲熠星在原地凌乱。认命般拎着另一个书包向班级走去。心里还想着:等老子找到一个男朋友,分分钟狗粮撒你俩脸上。


一时走神,迎面撞上了一个人。蒲熠星愣了愣,抬头看着那人——不像是自己学校的。一身粉色的卫衣,却戴个黑色口罩,一头卷发看起来软软的,他都想上手摸几下。

蒲熠星在空气中嗅到一丝若有若无的信息素——这人是个Omega?

“抱歉抱歉。”那人收了收信息素,好像有什么急事,匆匆向前走去。

“学校什么时候肯让陌生人进来了?”蒲熠星嘟囔了一句。

擦肩而过的瞬间,那人刚好听到这句话,皱了皱眉头。还特意拉下口罩对他说:“我可不是什么陌生人。过几天你就知道我是谁了。”

一个Omega装出恶狠狠的样子还真是少见,但蒲熠星莫名觉得他很可爱。


“啪嗒。”好像有一朵火花在蒲熠星心里炸开。

那种感觉是什么,他说不清楚。


晚自习过了一半,齐思钧才偷偷从后门溜进来。悄悄递给蒲熠星一串糖葫芦:“诺,给你的报酬。”蒲熠星转过来盯着齐思钧——脸上还挂着来不及收起来的笑容,嘴边沾着糖丝,整个人洋溢着幸福的气息。

蒲熠星对比了一下以前天天跟在自己身边聒噪的小齐和现在扑进周峻纬怀里傻乎乎笑着的小齐。

哎,果然谈恋爱就跟换了一个人似的。

蒲熠星又突然想起之前他问齐思钧谈恋爱是什么感觉。

“就是酸酸甜甜的。感觉像丘比特偷偷来你家敲门,你一打开门,就能收获一个帅气的男朋友。”齐思钧说这话的时候,嘴里还塞着周峻纬给他剥的橘子。

“阿蒲是想谈恋爱了吗?可是都没有人追你诶。不过没关系,以后肯定有一群女生追着你跑啦。”

蒲熠星上一秒还笑着的脸上立马黑了下来。

他就知道现在的齐思钧一定说不出什么好话,都是被周峻纬教的。他开始怀念以前聒噪的小齐了。


晚自习结束了,蒲熠星又是教室最晚走的那个人。周峻纬不知道带着小齐去哪玩了。蒲熠星走在回宿舍的路上,又撞上一个人,手里的糖葫芦差点就掉在地上。

“对不起对不起。”那人还是一身粉红卫衣黑色口罩,手里还拎着几份外卖。

“诶。你这糖葫芦要吃吗?”那人盯着蒲熠星的糖葫芦走不动了。没透过口罩蒲熠星都能想象到这人在流口水。

“不吃。你要吗?”蒲熠星把糖葫芦递过去。

那人愉快地接过糖葫芦,还顺便告诉他:“我叫郭文韬。谢谢你的糖葫芦啦!下次再见。”

蒲熠星嘴角抽了抽,他有什么自信说下次还能见。


等等,蒲熠星突然想起上周班主任跟他提过的辩论赛。据说是B大的学生过来做交换生,顺便来个比赛。

说是比赛,其实就是被完虐。谁不知道他们M大的学生最不擅长的就是辩论,这不是欺负人吗?不过还好,这届有蒲熠星和周峻纬。这两人在校内辩论赛打遍天下无敌手,连老师也甘拜下风,大家都指望着这次能翻盘,也就把希望压在他们俩身上了。

莫非,这人就是B大辩论队的一员?蒲熠星很快推翻这个猜想。一个Omega怎么会是,从气势上就被压倒一大截吧。他应该就是来应援的。


结果他猜的还真没错。

辩论赛开始的前几个小时,两支队伍分别在休息室里准备。

突然门就被敲响,蒲熠星过去打开门。映入眼眶的是穿着B大校服的郭文韬,比起穿粉色卫衣的他多了些稳重。

郭文韬伸出手,对着他笑了:“你好,我是郭文韬,B大辩论队队长。”

蒲熠星愣了一下,回握住他的手:“蒲熠星。M大辩论队队长。”


众所周知,蒲熠星是一个Beta。

只有齐思钧和周峻纬知,蒲熠星是个Alpha。没有信息素的Alpha。也不是说没有,只是齐思钧和周峻纬闻不出来,就当做没有了。

这一认知在蒲熠星见到郭文韬后被打破了。

郭文韬皱了皱眉头,看着眼前这个人:“Alpha?”

周峻纬从里面沙发蹦起来,冲到门口,像发现了异类:“你知道阿蒲是Alpha?你能闻到他的信息素。”

郭文韬点点头:“可以。应该是威士忌。”

蒲熠星表示认可:“是威士忌。很淡很淡的威士忌。”

“哇哦。”齐思钧很震惊,自己这么多年都没闻出来的信息素,这个人第一面见就发现了。莫非这不就是缘分?齐思钧露出八卦的笑容。

“等一下好好发挥,不要放水哦。期待你们的表现。”郭文韬对蒲熠星眨了眨眼睛。

蒲熠星呆呆地点点头,看着人回到对面的休息室。


“各位老师同学们晚上好。欢迎来到M大一年一度的辩论赛。我是主持人小齐齐思钧。今天比拼的两支队伍是M大辩论队和B大辩论队。辩题是:遇到喜欢的人一定要表白吗?接下来介绍一下双方辩手。”

“首先是正方一辩,来自B大辩论队的王春彧。反方一辩,来自M大辩论队的周峻纬。正方二辩邵明明,反方二辩郎东哲。正方三辩郭文韬,反方三辩石凯。正方四辩唐九洲,反方四辩蒲熠星。”

蒲熠星刚上场就发现不对劲。这..对面全是Omega?认真的吗?反观自己队里全是Alpha,似乎输赢已定。


可惜比赛开始之后蒲熠星就知道自己失算了。虽说个个都是Omega,怼起人来丝毫情面不留。把M大的四个辩手堵得无话可说。

“接下来就是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每方轮流发言,时长各四分钟。从正方开始。”

王春彧首先发难:“请问对方二辩。你和你喜欢的人双向暗恋,你们都没有向对方表白,你会感到遗憾吗?”

“对方一辩似乎跑题了。没表白就是没表白。那么请问对方辩手,如果你向你喜欢的人表白,对方拒绝了你,这也是对你的伤害。这是否与之前提出的观点相矛盾呢?”

唐九洲刚想站起来,就被郭文韬按住。


“对方拒绝了我,那是他的损失,就不关我的事了。我的表白只是为了不留遗憾。现在请问对方四辩蒲熠星同学,如果我现在说我喜欢你,我要和你在一起,你会同意吗?”

蒲熠星站起来的那一刻,脑子一片混乱。所有之前想好的辩词似乎都被郭文韬这一问打乱了。他设想了无数种对方质问自己的可能性,偏偏漏了这种。

鬼使神差之下,他说:“会。”

全场哗然。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他那三个队友。三个人齐刷刷地转过头,他们实在没想到会在蒲熠星这里出了岔子。

郭文韬眼睛里闪过一丝惊喜,缓了缓情绪,接着说到:“看。对方辩友为我们很好地证明了我方观点。事实证明,喜欢就一定要表白,万一成功了呢?”


辩论赛落幕。B大毫无悬念的成为胜者。

接过奖杯,郭文韬挑衅似的向蒲熠星举着奖杯,下一秒又露出甜甜的笑容。让蒲熠星有些晃神,他甚至怀疑刚刚在赛场上咄咄逼人的郭文韬和现在看起来软萌可爱的郭文韬不是同一个人。

颁完奖之后,校长还顺带宣布了郭文韬和王春彧会留在M大作为交换生的消息。蒲熠星看见离场的郭文韬又笑着看了他一眼,他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夜晚的风有点凉,还有点刺骨。

另三个队友对蒲熠星今晚辩论赛的表现感到非常失望,决定集体孤立他一晚上。

身后有脚步声传来。有人追上来拍了拍他的肩膀。“阿蒲,好巧哇。又见面啦!”

“郭文韬?怎么又是你?”蒲熠星看着眼前这个人,眼底有一丝不耐烦。

“别这么讨厌我好不好,我又没惹你。”郭文韬往前走一步,和蒲熠星靠的极近。

他顿了顿,继续说:“你之前辩论赛的时候说的是真的吗?”

蒲熠星不知道是没听清还是不敢相信郭文韬会再提起这个,没有回答。

郭文韬又重复了一遍:“我说,你辩论赛的时候说会跟我在一起是真的吗?”

蒲熠星这次终于有了反应,他抬起头,直视郭文韬:“怎么可能是真的。你太异想天开了吧。”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

郭文韬想追上去,却被蒲熠星释放的信息素拦了下来。他不甘心地在后面大喊:“那我从明天开始追你!我一定要和你在一起!”

蒲熠星只当作没听见。可是那种奇怪的感觉又一次涌上心头。


郭文韬还真是说到做到。

第二天早上,上一秒蒲熠星还在吐槽周峻纬只给小齐带早餐,下一秒就看见郭文韬拎着早饭站在自己班门口。

“阿蒲!”看见蒲熠星,郭文韬空出一只手打招呼。

“也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就都买了一点。”郭文韬邀功似的把一堆吃的放在桌子上。

 蒲熠星有些头疼,他到底是什么时候招惹这个小祖宗的?

他摇了摇头:“我吃过了。”

“啊...这样啊。”郭文韬失望地垂下头,连带着身边甜甜的蜜桃味也酸了几分。

“诶诶诶。文韬你别丢啊。阿蒲不吃我吃,别浪费食物。”齐思钧拦下那一大包食物,还顺带嘲讽了蒲熠星:“啧啧啧,阿蒲你也是过分了啊。有人给你送早饭你还缠着我和峻纬不放,别身在福中不知福哈。”

“我是小齐齐思钧,你还记得吧。昨晚辩论赛的主持人。”

郭文韬握住齐思钧的手:“记得记得。你是阿蒲的好朋友吧,我是郭文韬。”

齐思钧点点头:“以后要问啥找我就可以。怕你以后跟不上我们学校进度,加个微信不介意吧?”

齐思钧脸上明晃晃的写着“我是助攻”四个字,郭文韬当然加了他微信。

只是两个人一来二去混熟了。完全忘了旁边还有一个人。蒲熠星满脸黑线,就在等这两人什么时候聊完。

齐思钧像是才反应过来,看了一眼蒲熠星说:“哎呀,打扰你俩聊天了。真不好意思,那我先回位置上啦。”

郭文韬也觉得再待下去不太好意思:“那我也先走咯。阿蒲中午见。”



“什么!我喜欢郭文韬?”蒲熠星不可置信地看着坐在自己面前一本正经的周峻纬。

齐思钧一脸震惊:“不会吧,阿蒲你居然不知道。我以为辩论赛的时候你就答应人家了呢。”

蒲熠星摇摇头,不相信:“怎么可能?我跟他都没见过几次面。”

齐思钧翻了一个白眼:“少年。你没听过一见钟情吗?”

蒲熠星把他们遇见的场景又回想了一遍。开始的不小心撞到,然后是把糖葫芦给了郭文韬,接着是辩论赛上对方侃侃而谈,再到昨晚他说出的告白,最后是今早郭文韬可怜巴巴的样子。

“没有啊。我都没什么感觉。我肯定不喜欢他。”

齐思钧叹了一口气,看向周峻纬:“看来是没救了。宝贝,咱们去吃饭吧。”

周峻纬温柔地吻了吻齐思钧的嘴角:“走吧。想去哪儿吃。”

齐思钧走之前语重心长地留下一句:“阿蒲,你要的恋爱的感觉来了,还不快好好把握。”


晚上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

晚自习结束,蒲熠星怕又被郭文韬缠着,第一次提前五分钟溜出教室,连齐思钧都没告诉。

还没走多远,就瞧见自己不远处有一个人淋着雨往前走。而且背影蒲熠星还挺熟悉。

“郭文韬!”蒲熠星追上去,把人叫住,拉到伞下。

“阿蒲?你怎么在这?不行,我肯定是在做梦。”郭文韬迷迷糊糊地往前走,没想到有人拉住了他,这个人还长得很像蒲熠星。

蒲熠星看清郭文韬脸上不正常的潮红。以为是发情期到了,连忙后退了一步。雨滴又重新落在郭文韬身上。

“你在发烧?”蒲熠星才发现不对劲。撩开郭文韬湿漉漉的刘海,探了探额头。

“没有啊。我在淋雨。可好玩了,你要一起吗?”郭文韬像是醉了一般在雨中起舞。

“你还喝酒了?”蒲熠星闻到一丝酒气,怒气值噌蹭蹭往上涨。干脆让郭文韬拿着伞,自己背着他往医务室走。


一路上郭文韬说了好多胡话。

“蒲熠星你知不知道我喜欢你啊。”

“我知道。”

“骗人!”郭文韬突然提高嗓子,“你根本就不知道。你不知道我第一次见你我就喜欢你了。你不知道你给我糖葫芦的时候我多开心。你也不知道你拒绝我的时候我多难过。你个大骗子!”

“好好好。我是骗子。”蒲熠星也只能耐着性子哄他。

“你怎么能不答应我呢?我那么喜欢你。你居然狠心拒绝我,连小齐看得都比你清楚。你这个..大骗子...”

蒲熠星气笑了,这怎么说着说着还自己委屈上了呢?侧耳一听,原来是睡着了。

毛茸茸的脑袋靠在蒲熠星的肩膀,温热的气息打在蒲熠星的脖子上。这一刻蒲熠星才发现——周峻纬说的没错,他的确喜欢郭文韬。

“恋爱嘛,就是酸酸甜甜的。感觉像丘比特偷偷来你家敲门,你一打开门,就能收获一个帅气的男朋友。”

齐思钧的话还真不假。


终于到了医务室,两人可是一路淋雨过来的,雨伞走到半路就被郭文韬扔了。蒲熠星不得不把自己校服外套披在郭文韬身上。

现在好了,蒲熠星浑身上下都湿透了,背了郭文韬一路脸色也有些红。不知道的还以为生病的是蒲熠星呢。

看着医生给郭文韬挂上点滴,蒲熠星的心才算放下去了。

“都大学生了,还去淋雨。你们两个怎么回事啊,做事之前不用考虑考虑的?”校医一边翻抽屉,一边叨叨。

“算了算了。也才二十几,正值冲动的年纪。你在这看着他,我去食堂给你们弄两碗姜汤。”


校医渐渐走远,蒲熠星的目光重新回到还在昏睡的郭文韬身上。

“没有啊。我都没什么感觉。我肯定不喜欢他。”

去他的没感觉。蒲熠星想。


蒲熠星俯下身,轻轻吻了郭文韬的额头。


也许冥冥之中,他们注定在一起。

评论(3)

热度(11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